最近,日子過的很不如意,感情跟健康都是,



還外加著即將退役,即將面對未來人生的迷惘。



感情就不提了,我的EQ太低,失敗是可見的;



而平時最引以為傲的身體也跟著出問題,



跟心情也許有很大的關係吧,我猜。





睡眠障礙,鼻子過敏,到最近第一次體驗到因為過敏引起全身性的蕁麻疹,



這個禮拜已經去了醫院打了兩次針,緩和一下過敏的症狀,



而這一個多月來,三餐加宵夜都是和著藥吃的,很苦,不是藥,是感覺。



沒想到我也進入藥罐子的狀態了(苦笑)。



10月份到現在,可以好好睡到天亮的日子,大概一隻手就可以數的完了,



可以睡的舒服已經是目前我最奢求的一件事情之一了。



也許半夜自動醒來,或者抽筋,或者過敏發癢,太多狀況讓我睡不好。



是還不到讓人完全沮喪挫敗的時候,起碼騎車時遇到舒服的風跟太陽,



我還會笑,只是太久沒有好事發生了;的確是一段低潮,滿長時間的低潮了。



學校裡很熟的老師跟朋友看到我,都很驚訝為什麼我的臉色看起來這麼差,



以往的陽光開朗形象不復見,變成臉上掛著倦容,偶爾眼神散渙的樣子。



身體狀況真的很差,都懷疑為什麼可以變的這麼糟糕。





稍早前,跟一位朋友聊到高美溼地。



他從沒去過高美溼地,明天就要去了,心裡滿是興奮。



高美溼地我去了好幾次了,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雖然最近入口處的攤販越來越多,但進到裡面,不會影響我太多的遊興。



數平方公里的溼地跟沼澤,吹著海風,偶爾有海鳥飛過,小蟹爬過,



眼前所見寬廣的讓人看不到遠端的海平面,



沒有拘束的地方,心裡能得到一種真正的快活感。



所以當他一提到要去的是高美溼地,



"在那邊,遠遠地看一個人,你會懷疑他是不是站在水上。"



"傍晚的落日美到讓人無法忘記,整個人像是消失在橘紅色的光線裡,



更美,更不可思議。"



"還有海風,海鳥跟海蟹,人生真是太享受了。"



"想到那裡的情景,整個人都開朗了起來。"



她很驚訝我一下子就講了這麼多形容的句子



"因為看過,所以迷戀。"毫不思索的這麼回答,



很快的就講了這幾句話,迫不及待的跟他分享自己的感覺。







聊高美濕地之餘,他也順便問了一下最近我的狀況。



前幾週在中友附近遇到他。



"你看起來狀況很不好ㄟ"他後來是這麼跟我說當時的感覺。



"的確不好啊,有點苦。"老實的跟他這麼說。



他說我大概是即將快出運了,所以最近才會這麼糟糕吧。



還先跟我恭喜了一下,說未來一定有好事的。



因為他的運勢也是一波波高低潮,所以也體認到了日子就是這樣,



一陣好一陣子不好,低潮之後永遠有高潮。



看著他也步步脫離低潮,邁向新高峰,整個人也振奮了些。



雖然之前才跟朋友說,就當這是高潮前的低潮,



但畢竟是用帶有些宿命的口氣說的,嘴巴說了,心裡不一定認同。





跟他聊一聊後,整個人快活多了起來,



彷彿自己正站在高美溼地邊的堤防上,望著遠方,吹著風,



心中那種許久不見的暢快跟灑脫慢慢又回來了。



改天再去高美濕地走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