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不能再給我一次機會?」男生電話此端認真的問。



「你是個不錯的男生,真的。不過還是不要了。」女生說。



「接你的電話,聽你的心事很花時間。」女生又如此說。



「我還是喜歡也習慣了自己一個人的生活。」後面又補上了一句。



「你真的是個不錯的男生,問題在我身上,我不想談感情了。」女生緩緩地說。



「嗯,我知道了。謝謝你這段時間以來的照顧。」男生木然的掛了電話。



習慣性的摸了摸頭,往房間外走去,看著天上的月亮,深嘆了一口氣。



「這下子,真的結束了。」對著自己這麼說。





男生注意著對方的一舉一動,希望參與對方的全部生活,



男生急於抓住幸福的腳步,卻又不信任愛情,



在懷疑與不安中,讓誤會跟糗事一再發生,最後磨去了女生對愛情的熱情。



這樣的愛情太獨佔,也令人無法負荷。



很多人的初戀所以會失敗,可能也是毀在這些想法中。



在愛情剛開始萌芽時,希望那人的眼中只有自己一個人,



期盼能成為那人的全部,當他遇到煩心的事,只希望他跟自己吐露,



卻忘了「戀愛對象和傾訴對象可以是不一樣的」。



當期望愈來愈多,要求也愈來愈高,思念的酸處愈來愈多,



等待的煎熬愈來愈濃,到最後令對方喘不過氣來,自己也會愈來愈不開心。



當愛一個人愛到忘了自己,太過在乎對方,



以至讓雙方失去了喘息的空間,這樣的愛情是難以獲得幸福的。







以前高中時代寫過篇叫"螢火蟲"的短篇故事,



內容就是在說在追求感情的當下時,



握的力道要抓好,不是永遠緊抓著,而是要懂得適時鬆手,



不要讓螢火蟲被自己的手緊握而死,幸福的光采也因而消失。



從青春時期便一再的如此告誡自己,還是無法牢記。





我犯了大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