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比較煩, 原因之一是因為現在服務的學校校長跟主任對我頗有微詞,



而且是很可笑的想法; 他們覺得我有自己的思緒跟腦袋, 不好控制;



前幾天, 我們組長突然跟我講些很奇怪的話, 說啥希望我的態度可以改變,



不然以後工作會很吃虧之類的, 那時候覺得很奇怪,



問他怎麼突然會講這些奇怪的東西, 他說他只是轉達主任跟校長的意見.



結果前兩天, 跟學校新來的學弟聊天, 新來的學弟個性很老實,



才來沒多久就被主任吃的死死的, 他也覺得有些受不了.



聊到一半他突然說主任跟他說不要被我的態度跟做法影響到,



感覺上, 好像是說我會教學弟偷懶之類的事, 頓時之間覺得很火大.



我自己的工作內容之一就是督促替代役男的工作, 怎麼可能叫別人不要摸魚,



卻叫自己家學弟偷懶. 跑去跟組長問個清楚, 組長也很無可奈何的說他只是轉達而已,



原因是因為主任跟校長覺得我太有主見, 跟我"討論"(他們的客套語, 事實上是命令)事情時,



我會直接提出自己的意見, 說說自己的看法. 他們希望學弟可以乖乖的聽話,



叫他做什麼就做什麼, 而不是像我一樣, 會思考該怎麼做, 然後發表自己的想法.



聽完之後真的只能無言以對, 原來他們是喜歡權威統治, 叫底下的人做什麼就做什麼.



真是可笑加荒謬! 他們做教育工作到現在, 竟然還想抹煞別人的思考能力, 這是什麼心態?!



今天上位者的辦事方法跟效率有很大的問題, 我提出自己的意見竟然不行,



還得照你們的方式行事, 想想真的很光火.



組長也是很無奈的一直說在這種機關就是這樣blahblahblah...諸如此類的消極話.



後來稍微冷靜下來之後, 只能說慶幸自己不會再有機會進入公家機關做事,



看著這種公務員心態的人, 我大概腦袋會急速惡化吧.



本來是希望可以抱著一顆愉快而感恩的心情離開學校的,



不過看樣子, 這種心情完全都沒了. 在這裡辛苦了將近一年,



也算建立了一種口碑了, "只要有問題, 找他就對了",



雖然累了點, 可是倒也作的滿投入的.



在我離開之前他們那種姿態高, 醜陋而骯髒的嘴臉卻又變本加厲, 真是可怕.



只能說學弟以後可能會比我更辛苦吧, sigh. 這些教育界的混帳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