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幾個月大概是我工作有史以來最忙的一陣子,

但是我還是能持續著上班不停地講笑話然後哈哈大笑的生活。

基於我是個苦中作樂的高手,還是有很多我覺得非常有趣的事不停的發生。


十一月初的時候,公司的義大利還有美國分公司的員工來台灣開會還有討論一些事情,

停留了一個多禮拜;為了十二月初要舉辦的六家廠商聯合發表會的試乘,

週末總經理要我跟副理陪兩個老外去即將舉辦活動的會場附近探勘路況,

分別找幾條適合越野車跟公路車的路線。

週六一大早跟著去到飯店的現場,馬上就在附近的荒地進行我這輩子第一次的off-road rally,

也就是騎在完全沒有人工鋪設的道路上,基本上就是在一堆爛泥巴、石塊還有雜草長的比人還高的荒地裡騎車,

副理自己帶自己的公路車去,聽到要騎那種路,馬上就縮到旁邊,怎麼都不肯下去騎,

最後還說自己的汽車有問題,要去維修,就先開溜了。美國的總經理跟品保兩個人一看到這種場地,

像發瘋似的狂飆起來,還可以騎到飛起來呢!騎在那種荒地,可以算是一種折磨,

再好的避震器都會震的兩手發麻,尤其是我把我的車褲跟手套丟在彰化老家的時候,

那種震動感直接透過手掌跟脊椎傳上來。真是有點刺激過頭了。

(苦笑)跟他們騎到一半時,到了一堆夜總會,

他們兩個外國人竟然還用很驚訝的口吻說"哇!台灣的墳墓竟然有屋頂有牆甚至還有門!真是豪華!"

當場我的臉上譜起了五線譜,只能回答說"因為那是死人的房子",

這兩位大哥還真會注意到中西文化的差異。後來悲慘的事後來發生了,

到一個算是叉路的地方,我跟他們兩個走散了,因為雜草跟樹木的關係,

視線實在太不良了,加上地形起起伏伏,基本上我根本不知道我是在上坡還是下坡,

最後等到我騎出荒地時,才發現我在山腳下,離山腰的飯店大概有個三四公里,

當場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只好騎著連續上坡的路,

讓自己好好享受一下心臟要爆掉的感覺回到飯店。接著幾天,

手掌上因為荒地的顛簸有了一堆瘀青,拿著碗跟筷子也會抖,

就這樣抖了好幾天。(苦笑)



至於在公司當小弟的情況,也常有些哭笑不得的狀況;

現在的工作內容之一是要幫副理過濾信件,然後幫忙回覆中英文的電子郵件;

前兩週副理去大陸出差三天,臨行前要我幫他回幾封重要的mail,

幫他回完後,署名是用副理的名字,收件人裡有總經理,

結果總經理看到了我用副理的名字回信給別人,把我抓去唸了一頓,

說不能假冒別人回信,很沒有道德水準之類的。結果前幾天,

總經理跟美國的品保有些溝通上的爭執,

竟然跑去副理的電腦先用副理的名義寫了封mail給美國的品保,

然後自己再用自己的mail回信,表示贊同副理的話,當下我真是無言,

後來稍晚一點,我在幫副理做例行的回信時,有意無意的問了一下副理說

"ㄟ,總經理不是才剛跟我說不可以用別人的名義寫電子郵件,怎麼自己就這樣做啦?"

副理看了我一下,只回答了我說"因為他是老闆。

又過了幾天,早上例行性會議時,總經理當著大家的面斥責了幾個業務,

說怎麼可以一封郵件裡用了一堆驚嘆號,驚嘆號是表示大聲說話或很重的語氣,

然後詳細的解釋標點符號的用法(老總真的很愛抓員工的中文文法跟錯字),

基於禮貌,不可以用太多驚嘆號,不然會讓客戶感到不悅之類的話。

過了幾天,又是再幫副理回電子郵件時,看到了老總轉寄了寄給某個客戶的信件,

我的天啊,超多驚嘆號,完全像是他平常在罵人的樣子,

我又有意無意的問了一下副理說"老總不是說不能用太多驚嘆號,

不然會讓人覺得不舒服,怎麼他的mail就寫了這麼多驚嘆號?"

副理又看了我一下,然後說"你很愛吐槽總經理ㄟ,因為人家是老闆啊。"

接著過了幾天,總經理為了一封業務沒有處理好的mail而大發雷霆,

因為那個業務竟然把一個客戶寄來的報怨郵件放了整整一個多月沒去處理,

最後客戶直接打去跟總經理投訴。總經理當場斥責,把業務的副課長都罵到哭了。

後來他寫了一封mail給很多員工,說以後遇到這類事情該如何處理之類的,

最後結尾竟然寫著"為什麼連這種事都處理不好?這讓我覺得我的人生永遠處在一種挫敗的慘況!"

接著下一封的郵件是回給副理的,跟上一封的回信時間只有兩三分鐘,

剛好是副理在處理一些客戶的狀況,順便轉寄給老總的,結果老總就回

"問題本來就該像這樣有個明確的解決方式,這讓我感到我的人生似乎不是永遠的挫敗。"

兩封信連著一起看很有趣,我就跟副理說,原來我們是讓老總稍微感到有點成就感的員工啊。

副理笑了出來,說"你真的很愛吐槽人ㄟ,等一下讓老總聽到你就死了。"



我想,老總跟副理一定覺得我不是個好員工,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