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 man,鐵人,並不是只有在鐵人三項比賽時可以完成游泳1500公尺、自行車40公里及跑步10公里共51.5公里距離的人才可以稱做鐵人,

鐵人的意義甚至是生活態度跟人生觀的延伸。


公司裡有兩個同事,一個是法國人老外湯姆,一個是台北人小忠,平時都在公司上班,

假日有空就會參加些業餘賽事,老外湯姆是很厲害的車手,簡直到了變態的地步;

之前騎過的一條上坡路線,我狂催猛操到心臟快爆掉都還得騎一小時以上,他大哥可以40分鐘就輕鬆攻頂,

騎車功力了得,完全展現暴力的騎法;前幾個月老總要我幫那個老外把壞掉的車架寄回國外更換,

我看到時嚇了一大跳,一個七八萬的碳纖車架上管硬是活生生的被騎到斷,真不知道他是怎麼騎的。

另一個年紀跟我差不多,也都是外文系畢業,但是他是在當兵時才開始迷上騎自行車,

由於以前是練游泳跟打網球的,所以轉到自行車對他來說也不是難事。



他跟老外湯姆住在一起,去過他們的住處,一開門就看到兩個人的神駒,Ivan Basso的Cervelo冠軍車架,

一人兩台,一台是碳纖車架的公路車,另一台是鋁合金的三鐵專用車,共四台車子,每台都有十萬左右的價格,

小忠他說他幾乎把所有的薪水都拿來養車了,所以到現在為了自行車還是處於極度貧窮的狀態。

平常三餐都是吃水果外加些許魚類,不碰肉類,對於我這種難禁口腹之慾的人真是難以想像,

幾乎比健美先生在比賽前最後減重時期的飲食禁律還嚴苛。

房子裡有一堆自行車的維修器材跟零件外,還有一堆自行車雜誌,甚至是專業的自行車科學研究書籍等等,

簡單說來,整間房子除了自行車外還是自行車,對了,還有老外湯姆的一堆垃圾(笑)。

他們每天早上五點半出門騎車,從大里經過烏日到彰化再折返,一共五十公里的路程,晚上還跑去游泳。

假日更是瘋狂,好幾次從台中狂飆到日月潭來回,花五個多小時完成超過180公里上下坡的長距離里程,

第一次聽到他們的瘋狂自主訓練時,真是讓我瞠目結舌。

幾次跟他們的對話下來,發現他們倆個人對於自行車已經是到了瘋狂的地步,我跟他們比起來真是差遠了

在他們身上,我真的看到了彷彿是鐵人般的生活態度跟意志。

他們都參加過幾次鐵人三項競賽,小忠說第一次花了兩個半小時完成,是在沒什麼準備跟練習的情況下導致成績普普,

但是完成比賽的成就感非常大,是種會讓人上癮的感覺。

老外湯姆在昨天離職,據說是跟總經理處的不好,總之,他在前幾天就已經搬離公司提供的公寓住所,

輾轉接收了他以前買的Marvil車架,雖然不是這幾年流行的壓縮車架,

但是鑽石型的車體加上白色珍珠烤漆外加灰色及黑色的配色,整台車架儼然就是個藝術品!

很迫不及待的想快把我的新神駒組裝起來,只是大概得花掉一兩個月的儲蓄。

有時工作累了,幾個年輕人會互相激勵,不要那麼快就放棄這份工作,

也許辛苦,但是可以從工作中學習到不少關於自行車東西。



最近一個月以來,每個禮拜晚上不管上班有多累,總會練習自己擅長的跑步兩到三次,一次大約是四到五千公尺,

但是不敢使勁全力跑,怕又傷了腳,等到新車組裝好,也許會跟小忠進行他自殘式的訓練吧。

我也正努力著,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參加並完成全程的鐵人三項。

11月份在宜蘭的賽事或許趕不及了,但是希望以後其他地區的比賽能夠參與。



最重要的,希望能像他們一般擁有鐵人的生活態度跟專注的意志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