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長官給了我兩張免費的電影票,有效期限到2月28日;



這兩張票反而變成了我的小小煩惱。





那天拿到之後,沒有多想什麼,



下意識地就想找以前曾經喜歡過的那個女生一起去看;



因為跟她看過電影,覺得很有趣;



她是個表達很直接的人,看電影時也不例外,



會隨著電影的劇情,自己一個人邊看邊脫口而出一些話,



跟她在電影院時,很怕其他觀眾嫌我們吵,



但卻又覺得他不自覺脫口而出的話很有趣。



傳了短訊問她要不要看電影,但是完全沒有任何回應;



這完全是我意料中的事。



過了幾天,現在才一個人坐在電腦前面,



手上玩著十幾年的棒球,仔細想著之前跟她之間的事。







跟她之間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什麼對話過了,



頂多只是打聲招呼而已;



想多問問她最近的近況,卻又怕自己太緊張,亂了調子,



只好又把到嘴巴的字吞下去,用聲"嗨"帶過去。



我在她面前,是個缺點多多的男生,



最常被她當面罵的話,不外乎是"為什麼你會這麼自己為是?!"



"為什麼你都不好好記住人家講的話?!"。



沒錯,我的確是個很差勁的男生,我有很多缺點,



但老實說,很多缺點是在喜歡的女生面前才會出現的;



說是太緊張、放不開身手等等理由也許會被當成藉口,



但很多時候的確是這樣,我常常弄巧成拙;



越想在喜歡的人面前好好表現,越容易造成反效果。



平常,我不太喜歡刻意去討好別人,



在朋友面前完全不會有任何刻意配合或掩飾的動作,我就是我;



感覺上就是個瘋瘋癲癲的人,也不會太去在意一些小細節;



但是唯一會讓我想討好的人,就是我喜歡的人,



也大概是因為這樣,老是出了一堆狀況,自己砸了自己的鍋。



後來才體認到,其實在喜歡的人面前,還是要保持住平常心,



更別刻意去討好或期待些什麼。



跟她講話時,會因為太緊張而腦中一片空白,



講話結巴或者說出些很奇怪的話;



平常很守交通規則的我,會在她面前闖紅燈;



想給她個驚喜而沒跟她說已經預約好餐廳了,



卻忘了跟她說約的地點在哪,害她找了半天,



見了面當然又是先被刮了一頓;這類事情我做了不少過。



其實我該感謝她,可以忍受我這些沒腦袋的行為這麼多次,



要是換成別人,可能早就不想理了。



那時候的我,真是幸運的一個人呢。



不過,整個過程檢視下來,還是我的問題居多;



我啊,真是糟糕呢!(苦笑)







會想找她看電影,純粹覺得她是個很有趣的看電影的夥伴,



她有很多見解都很有趣,常常會讓人有意想之外的驚喜,



只是打到這邊,腦袋裏面又慢慢出現了一堆這樣的疑問:



"不知道她是怎樣看待我找她看電影這件事。"



"不知道她看到短訊的反應是什麼。"



"還會有機會跟她去看電影嗎?"







週四,進去了每次下班回宿舍路上都會去的麵包店,



結帳的時候,順手就把皮包裡讓我煩惱的兩張電影票丟給了還算熟的門市小姐,



她有些驚訝,隨口就問了"為什麼不帶女朋友去看?",



"我這個人看起來像是有女朋友的人嗎?我很爛的。"隨口就這麼回答,



轉過頭,揮了揮手,就繼續騎車回去了;



不想再為這兩張免費的電影票煩惱該跟誰去看。





繼續玩著手邊的棒球,突然想到,



也許我應該在簡訊裡跟她說清楚我手上有免費電影票,



不然要是讓他知道了,又會被罵說"為什麼不先說呢?"。





票都送出去了。想看電影時再花錢去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