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你還滿容易就燃燒起來的嘛,這麼快又是鬥志滿滿的狀態。"



某次跟朋友的對話中,對方突然冒了這句話。



"因為我是走青春熱血路線的嘛!"毫不猶豫就回了這句話。



不過有時候好像又容易High過頭,被人嫌我跟笨蛋沒兩樣(笑)。



所以我應該把我自己歸類在易燃物了~





自己處理負面情緒的功力似乎越來越好了,



好像可以很快就讓自己完全脫離負面情緒,



很快的就回到正常軌道,甚至可以又燃燒起更猛烈的鬥志。



不像以前大學時代,失戀了,整整三四天闔不上眼,



體重快速下降,整個人完全是行屍走肉的狀態,



即使過了好幾個月,還是沒脫離那種悲傷的心情,



仍然處於非常低落的狀態。



現在只要聽幾首歌,出去跑個步,讓自己好好的睡一下,



這些簡單的事就可以讓我很快的心情變好了。



應該這麼說好了,藉著一些基本簡單的事,



讓自己的重新體驗生活上其他的樂趣,



只要覺得日子有趣,心情自然會好。



所以不管是大步大步跑著、大口大口呼吸著空氣、



聽著10幾年前的老歌、跟著不用大腦思考的搞笑片大笑等等,



做這些簡單的事在心情不好的時候特別容易發揮功效。



"人是需要感動的動物,任何時候,任何種類都要"黃春明曾經這麼說過,



那我應該是感動的需求量很高的人吧(笑)。





以前自己的思緒老愛鑽牛角尖,卻總是鑽進死胡同;



一而再再而三的經驗讓自己知道總要先找條出路才行。



"不是路到了盡頭,而是該轉彎了"



大一的時候偶然在地下道的出口看到這個標語,



雖然是要提醒駕駛該轉彎,可是印象一直很深刻,結果等到過了好幾年,



我才能慢慢的從失敗的經驗中體會到這句話其實也可以用在自己的生活上。



甚至有些朋友情緒陷入泥沼,我也會用這句話鼓勵他們。



反正失敗是難免的,重要的是要從每次的經驗中,



得到讓自己可以改善進步的地方,除了要避免重蹈覆轍,



更要讓自己的等級向上提升。





生活有太多有趣的事等著去嘗試,想到有這麼多樂趣,



哪裡還會心情不好呢?





"你也來燃燒你的小宇宙吧!" By 星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