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行,讓生命變的深刻。』幾個月前在計畫到司馬庫斯時,

在某個騎自行車上司馬庫斯的旅人的網誌上看到了這句話,

最近在某期的自行車雜誌上,竟看到這篇文章被刊登出來,於是又詳細的看了好幾回。

這句話還是在心裡頭激出不小的共鳴。



我是個愛吃苦的人,不管是無意或刻意的,我總喜歡替自己找苦頭吃。

不管是心理上或生理上,我吃了十足的苦頭,但是我從不感到挫折或沮喪。

讓自己飽受折磨後再重新站起是我很擅長的事,就像我之前擅長的重量訓練一樣,

剛進大學時,一開始光是要做60公斤的推舉,肌肉即使使出了十二分的力氣也稍嫌不足,

久了,身體會長出更大更強壯的肌肉來對抗這樣的重量,最後隔了一年半可以順利的舉到110公斤,

當然,現在已經沒有當時那樣的肌力了。

『吃苦,然後更堅強』這樣的過程是讓人很踏實而快樂,



我愛獨處,認識我很深的人都知道這是我的個性,甚至是潛意識動作。

所以偶爾,我會突然像是飛到外太空一樣的消失在地球上,所謂的自我人間蒸發,

老朋友並不擔心我,他們知道我大概又是埋頭在自己喜歡的事物裡。

懂得享受獨處的感覺,是種奢侈,因為不用顧慮太多,只要想自己喜歡想的,看自己喜歡看的;

所以我在冷冽的天氣裡獨自跑著步;

呼吸之間,空氣像冰刀一樣快畫破鼻腔;但思緒是清楚的。

所以我在陡峭的上坡路獨自騎著車;

踩踏之間,乳酸在大腿間似乎快炸裂開。但心境是平靜的。

只有真正靜下來,才能看到自己。

上週參加同學的婚禮,一個同學突然說『王仔,你以前很喜歡用消失來突顯自己的存在感。』,

聽了這樣的話,並不想跟他解釋什麼,那種感覺也不是生氣,倒是覺得好笑。

他真是講了個笑話,好大的笑話。

我是個喜歡活在燈光外的人,何苦沒事跑去跟人搶聚光燈?

真是誤了好大一個會、跌了好大一個股啊。

孔子說過『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我想我還是別多想了。



到現在也近25歲了,倒是覺得自己這幾年來,日子過的越來越踏實,

大概是慢慢的摸出了一條自己的路。即使還是一樣窮光蛋外加王老五一個,

但我的內心是很富足而充實的。

現在看過去的事,其實過去所謂的殘缺或不足,也許是日後造成完美的必要元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