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以往,把上周騎到日月潭後沾了一堆塵土的單車扛到外面,
仔細的清潔、加潤滑油、上蠟等等,好好的保養一番,同時也陪著阿嬤坐在戶外聊天。
陪老人家聊東聊西還滿有趣的。


其實離職到現在也不過兩週不到的時間,
離職後第一個想做的事就是把硬碟裡面的電影全都看完。所以看了少說十五部以上的電影,
像是Hula Girls、Swing Girls、Rainbow Song、幸福的三丁目、Linda Linda Linda等等。
看電影的時間總是特別讓人出神,彷彿自己也陷在電影裡的時光,像是某種迷幻藥吧。
只是每天一兩部電影下來,怎麼硬碟裡還有十幾部沒看的?


到目前為止只有投了一家公司的履歷,是我一直很想進去的公司。
也許是好運吧,只有投了這麼一次就有面試的機會。
第一階段面試是初步的面試,從頭到尾都用英文面試,其實已經很久沒講英文了,一開始略顯緊張。
聊到後面跟面試官聊的很愉快,等到面試結束才發現講了快兩小時的英文。
不過仔細端詳我的履歷跟經歷後,她倒希望我去自行車部門工作。
"怎麼又是自行車部門?"心裡面不自覺的滴咕起來。
我還是很喜歡自行車,只是想要在工作上換換口味。
後來詳細聊了之後,我也接受到自行車部門工作的要求。
反正自行車我都摸的很熟了,只是希望以後會有機會輪調部門增加自己其他方面的功力。
過了三天,電話就通知我參加第二次的面試。
這次的面試同時有兩個自行車部門跟實驗部門的經理,考的也是比較專業的東西。
考CAD識圖,對我來說很簡單。拿了不良品請我做判斷,這種工作也常做,不難。
拿了一份英文的回收公告請我當場口譯,我連自行車技術文件都在翻譯了,這簡單啦。
之後又問了一些假設性的問題,譬如產品大量出問題或者產能出狀況時的因應方法之類的,
綜合以上問題,我的回答似乎還蠻得體的,他們兩人都很開心,
最後送我到門口時還不忘說歡迎加入我們公司。
希望不要是個讓人空歡喜的幌子,接下來就等第三次面試的通知。


前幾天MSN上遇到在美國達拉斯進修的大學室友,
聊沒兩句後他突然跟我說他已經有個交往中的女友,是個台灣人,同樣是在那所大學進修中。
聽完之後的確為他感到相當開心,他歷經前一段感情的波折後,總算是走出陰霾了。
分手已經一年多的前女友,前兩天也突然在MSN上問我為什麼不給他我的新手機號碼?
在換新手機號碼前,我有一個月的時間是沒有使用手機的,
而且舊號碼停掉到現在已經過了快半年,她才發現。
她覺得是我想刻意不連絡他,我只能說她太看的起自己。
我實在沒必要為了她去刻意換手機號碼避開它,真要這麼做的話我連MSN都封鎖她就好了,
哪還讓她可以興師問罪。對我而言,感情就是這樣自然的淡掉,然後消失。
往後,兩個人的生活是完全平行的直線,不會有相交的點出現。
說到這,我發現我已經不是以前那個不管什麼錯都自己扛、
好的壞的都放在自己身上、一味戀舊執著的笨蛋。
一切都要感謝以前Rebecca的強力訓練,讓我可以這麼輕鬆就切割掉過去。
當然了,人總是要為自己的過去負責,我也付出應有的代價,不會羞於面對過去的錯誤。
然而,我還是相信我的真命天女會有降臨的一天。


天亮後,再騎車到八卦山脈上享受乘風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