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來到北方的地獄!

Paris-Roubaix,從1896年開始的古老自行車賽事;
從巴黎近郊Compiègne一路往北到魯貝(Roubaix)約略250-60公里,
在北方融雪的初春比賽,沿路泥濘不堪,
加上其中穿插多段凹凸不平的古石板路,對於參賽的選手是相當大的折磨,
要取得比賽最後的勝利,往往不單靠選手個人的實力,運氣女神的站台更是重要;
結合以上各種複雜的比賽條件,因此也被稱作"北方地獄"。

今年趁著到法國出差,刻意將出差中的一個周末安排在Paris-Roubaix的比賽時間,
因為無論如何一定要到Paris-Roubaix的賽道上親自騎一遭!
法國不虧是自行車的國度,一到達戴高樂機場準備通關時,
一旁的電視已經在轉播這明天即將舉行的Paris-Roubaix奪標大熱門Fabian Cancellara的訪問。
開心地當下,也暗暗擔心著自己微痛的左膝不知道能不能勝任這條古賽道的挑戰。

4月10日一早還沒六點,興奮地從床上跳起來,
快速地吃了幾片餅乾就到附近的Tramway車站準備等著到法國同事家的電車;
搭電車是一段意外的插曲;
原本是法國同事要開車來接我,
前一天晚上接到他的緊急電話,他的兩台車一台煞車壞掉,另一台被女朋友倒車時不小心撞壞,雙雙進廠維修。
無車可用的情況下只好請我一個人坐電車到他住處,考驗第一次到法國的我坐車認路的功力。
不到八點的地鐵站很空曠,只有我一個人坐在椅子上等著八點十分的Tramway,
沒想到來了一個警察帶著三個比我高壯、手持長槍的法國士兵向我盤問。
"我不會被當成恐怖分子吧?"想起法國最近特別認真執行防恐的任務;非我族者,斬!
一個聽不懂法文的亞洲人怎麼有辦法跟四個手持武器的高壯法國人理論,
只好笑笑地把自己的護照從口袋抽出,打開給幾位大哥看,
表達自己只是個觀光客,台灣是沒有恐怖主義的國家。
見他手揮揮,作勢叫我走,不禁呼出一口氣,這才放鬆。

約略過了十一二站,經過一個非常廣大漂亮的公園後,
電車一停時就看到蓄著山羊鬍、手上牽著單車的同事Damien微笑著等著我。
開心的握手問好後,我們沿著公園裡面的步道走了二十分鐘到了一個住宅區;
這是個很傳統的歐式集合住宅公寓,暗紅色的屋瓦,米灰色的外牆,大概有二三十戶居住著。
打開社區的門,要上去時發現電梯是壞的,
於是就跟著Damien在昏暗的公寓內,踩著嘎札嘎札的木地板到他的住處準備。
進到他的房子,果然是一堆自行車的用品散落滿地;車帽、車鞋、襪子、工具、輪子等等;
他指著牆角的車子說這是準備好給你今天騎的;這正是我負責的100%台灣生產的碳纖維車架;
事前有請他準備57cm的車架跟12cm的龍頭,不過調整後還是稍嫌大了一點;
快速的在他家廁所換好衣服,帶著水跟簡單的捕給品,九點半出門。

百年的石板路賽道,我來了!
IMG_09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