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二月七日我們在宜蘭火車站道別後,我一直相信你會過的很好,

所以我從沒問你過的好不好之類的,所以基本上問你過的好不好是多餘的。

偶爾會從小保那邊得到你的消息,不管是好或不好的消息,

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什麼都不做,不給你什麼幫助,

只希望你能從各種經驗中真正的學會獨立、成熟,而不是重蹈覆轍的一再犯錯。

對你,這種從各種經驗裡學習才是真正有幫助的。

我一直是這麼想的,小保也知道我的這個想法。



那天,電話講完後,我很憤怒,這幾年以來非常少見的憤怒。

你問我好不好,我說還不錯、過得去時,

你卻反過來斬釘截鐵的說我的精神面過一定的不好,我連說了幾次真的還不錯,

可是你卻是用強烈質疑的口氣一直說真的嗎,

似乎就是要我跟你說"我過的很慘"之類的話你才滿意。

我們將近一年半沒見面,不知道你從何得知我的內心過的不富足,

你有什麼證據可以這麼說?我不懂。

當下,只讓我覺得妳真是個自大的傢伙。

接著,當我說到大家都很努力工作,為了各自的債務跟未來努力時,

你卻是笑笑地說:錢能解決的事是小事。

完全不當我們的努力跟辛苦是一回事。

感覺上,我們的辛苦跟努力被你隨口的一句話就抹殺掉。

當下,我有種想把手機丟出去的氣憤。

不明遼為何一個完全不明白任何狀況的人可以很輕鬆的講出這種不負責任的話。

也許這是你想表現你關心的方式,但對不起,我實在沒辦法適應這樣問候的方式。



只希望你能將心比心,多去考慮別人的感受,想想別人的立場,

別再表達出這種自以為是的關心,因為傷人的成分遠比慰問關懷的成分多太多了。

希望我會是你以這種"特別"的問候方式問候的最後一個人,

因為我不曉得當你這樣對別人說時,

別人是否會比我更激動、更氣憤,然後對你做出讓你更受傷的事。



算是我給你的最後一個忠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