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七點十八分,是我在沉睡了13個小時後醒來所看到的時間。



13個小時,對於睡眠需求不高的我是平常兩天甚至是三天的睡眠量,



但是前一天只睡了三個小時加上白天忙碌的工作,



回到房間裡洗完澡,馬上就消失意識進入沉睡狀態了。







今天是週六,公司幫我們安排了新人訓練的講習課程,是從早上九點開始,



東西整理了一下,看看也才七點半左右,時間還很早,



外面下著毛毛雨,決定要悠閒的出去吃個早餐;



拿起了雨傘,在雨中晃了三分鐘到附近的麥當勞吃早餐。



上次吃麥當勞的早餐已經是一月份的事了,



去政大找吳小保時,隔天一早在景美溪畔的麥當勞吃早餐,



看到隔壁桌穿著黃色制服的兩個小妹妹拿著跟我同款的手機拼命玩自拍,



"卡嚓""卡嚓"聲不斷,他們大概不覺得S.E. K700i的快門聲音很大聲吧(笑)。



這次去吃早餐,隔壁桌換成了一對中年夫婦,



好奇的我又聽起了他們的聊天話題了;



"那個喬致庸啊,還不就是因為blah blah blah"



乍聽以為他們是喬家大院的劇迷,



多聽聽後發現他們兩夫妻對於喬致庸的經商之道很有心得,



再仔細看了一下他們的裝扮,看來也是在商場打滾多年的老手吧。







八點半就到了公司,手裡抱著新買的安全帽進了辦公室,



有幾個自己前來加班的同事跟今天要一起上課的菜鳥同事們,



因為是週末的關係,感覺氣氛很輕鬆,跟平常像戰場辦公室差距很大。



雖然說是新人訓練,但是除了一開始很簡短的介紹公司的歷史跟各部門的職責外,



主要還是在介紹自行車各部份的零件以及構造的組成以及市場目前的趨勢等等,



平常神經都很緊繃又有點情緒化的主管們各負責一部份的課程,



真沒想到會看到他們私底下這麼和顏悅色的一面(笑),



尤其是每個人牽著自行車或拿著零件在講解時,



露出的目光幾乎就像小孩子看著玩具一樣;



他們不愧都是在自行車業打轉多年的老手,



每個人都可以滔滔不絕的講出一堆不錯的想法跟觀念,



也能輕輕鬆鬆的針對各部位的零件加以分解又組裝;



公司其他部門的資深同事也都是如此,



常常看著他們下班後在工具試跟測試間裡拿著工具,



反覆拆開又組裝著自己手上的車子,偶爾假日大家還會約著一起去騎車,



對於車子跟機器還算有興趣的我聽的還滿津津入味的,



還想著他們手上那幾台造價十幾萬的頂級自行車車種不曉得騎起來感覺如何。







很快的就結束了三個小時的課程,腦袋還在想著剛剛的那些零件的事時,



回到辦公室把周五下班前的資料再整理一次,



增加了三倍工作量後,我的資料跟帳冊看起來真是可觀,



ERP裡的Item項目有越來越多記在我的名下了,



面對著狂增加的工作量,沒有一定的熱忱跟邏輯性的確是滿累人的。







1:20 p.m. 我帶著新入手的瑞獅安全帽,在聽不到太多的風切聲下,



不小心以時速80KM在省道向南狂奔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o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